虞小渝

只要我造谣够快,刀子就追不上来

【一八衍生】追命×陵端,内含田伯光伪水仙

私设如山,入邪教保平安
#依然还没想好名字系列#

没看过张翰版四大神捕,其实我想补剧来着的,可一看到安王爷脸上那两坨腮红和那浓重的眼影和满满偶像剧烂梗和两分钱特效的时候,尴尬癌真的发作得让我看不下去。

忙活了一天,众人回到神捕司总结案情,四个神捕这边暂时未查到什么有用线索,所以大家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去探访受害者的楚离陌身上。
“那个受害者,虽然神志尚清,但也挺奇怪的,就是似乎还想再见那采花贼一面……”
楚离陌说了下自己这边的情况。
再见一面?四名神捕面面相视,不明就里。
“咳、我的意思是,那名姑娘似乎是对这名采花贼……芳心暗许了。”
楚离陌一语惊人。
“这都行?那可是个淫贼啊!她是被下了迷魂药了吗?”追命嚷嚷着,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其余三名神捕也表示不解。
“总之,她害了相思病,值得高兴的是,那个姑娘是名门出身,精通琴棋书画,她还特地画了对方的画像,以解相思。”
楚离陌掏了掏要带里藏的画像,得意的在众人面前晃了一圈:“我给偷了出来。”
铁手冲她竖起拇指,冷血一把抽过被折叠好的画像,抖了抖,展开拿在手中端详。
无情凑上去看了看。
“生面孔,长的倒是俊朗。”
铁手闻言也上前看了眼。
“就算对方长的不错,也不至于犯花痴到这种地步吧。”
“哎、我看看,让我看看。”
追命一把扯过画像,拿在手上看了一眼,立马就变了脸。
“不可能!绝不可能是他!”
他神情凝重,兄弟们很少见到这样的追命,他是四人之中最乐享天命的,对什么都不太上心,可能让他表现得这么着急的,必然不是小事。
“你认得这画像上的人?”无情问道。
追命轻乎其微的点了点头,又急急说道:“离陌,你是不是搞错了?他绝不是那种人!”
“怎么有错,那姑娘还拿着他的画像当着我的面吟诗,述说衷肠来着呢!”
楚离陌跺跺脚,觉得自己的办事能力被质疑了。
“既然追命认得此人,就先带回来问话吧,搞不好有什么误会,也好当面讲清。”
铁手提了个有建设性的建议。
追命还想再说些什么,可张了张嘴,又合上了,只得点了点头。

已是掌灯之时,客栈里吃饭的客人不多,就有那三两桌,小账房正拿着鸡毛掸子打扫酒柜,等着最后那两桌客人一走,清完账,自己也就可以歇息了,正好这几日自己修行的剑法有所突破,心想着晚上还能再琢磨琢磨,法术是再也修行不了了,但至少剑术还能防身健体,自己当初颠沛流离弄坏了身子,现在养好了,加上勤加修行,倒是让身子结实了不少。
本以为这时辰不会再有客人来了,追命便带着自家师弟进了店。
“追捕头这么晚了还过来找酒喝?”陵端冲对方打招呼,今天白日好像还是自己邀他来的,“这位是?”
陵端指的是追命身边同穿着飞鱼服的男子,心想该不会是同僚吧。
“陵端,我……”追命欲言又止,不敢看对方的脸,他要怎么说出口,自己是来那他回去问话的。
“陵端是吧,我是神捕司的冷血。”
男子自己开了口。
原来是四大神捕之一的冷血,还真是人如其名,一张面瘫脸都能刮下冰渣子了。
“有个采花贼的案子希望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一下。”
冷血说话铿锵有力,导致在店里的人都静了下来,盯着他们。
我去,你有必要说的这么直白吗!别吓着他!
追命埋怨的狠瞪了自家兄弟,可冷血拒绝接收对方的怨念光波。
陵端挑眉,他刚刚没听错吧?那位冷大捕头说的是——采花贼?

“你这个月的初六晚上在干嘛?”
“在家睡觉。”
“那初九的时候呢?”
“看店,打烊了之后睡觉。”
“你怎么老睡觉啊!”楚离陌郁闷的拍了下桌子,本想用自己的读心术探探对方是不是在撒谎,可没想到对方心胸一片坦荡,难不成真是自己搞错了?
“废话,那个点不睡觉难道要做贼啊!”
“……”
“咳、可有证人?”
陵端翻了个白眼,冷哼一声:“我光棍一条,大晚上的一个人睡,上哪给你找证人去!还是说你们神捕司睡觉还有个人专门负责查夜,半夜起来登记完了再接着睡?”
“你!”楚离陌被对方的牙尖嘴利气得说不出话来,这家伙看着白白净净文质彬彬的,倒不是个好捏的主。
陵端忙活了一天,打了烊了本以为能有时间做点自己的事,可如今还要来神捕司接受盘查,心中自然不爽,也没个怜香惜玉的概念,句句堵的对方说不出话来。
一旁听审的追命看陵端那副略傲慢的神态不自觉就笑开了眉眼,觉得他真是不管什么表情都好好看,无情觉得这家伙挺有意思,冷血则是觉得楚离陌被呛挺有意思,铁手却好奇追命为何会对这男子如此上心,笑得一脸花痴。
“还有什么赶紧问,明早我还要上工呢。”
陵端不耐烦的催道。
楚离陌憋的一张脸通红,也不知是不是被气的。
“总之,明早先让受害人见见看确认一下吧。”
无情一言定局。
“那给你安排一间屋子,你将就住一晚?明天就会水落石出了。”
铁手提议,毕竟把人带回来了就要把事情查清楚。
陵端耸肩,表示无所谓,追命高兴的上前拉着他的手甩呀甩的说我隔壁有空房间啊你睡我那院吧,晚上我们一起喝酒啊。
陵端嘴角抽了抽,很含蓄的表示了嫌弃,并默默抽回手。
追命反常不是一两天了,今个貌似终于知道问题根源在哪了,无情大师兄有爱的表现了一丢丢的担心,然而铁手八卦的心里更多,冷血表示不理解。
追命这段时间也不四处撩妹也不往公主那里跑了,却对眼前这个俊秀的小账房殷勤的紧,这是什么情况?

评论 ( 2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