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小渝

只要我造谣够快,刀子就追不上来

【一八衍生】追命×陵端

小田田我对不起你,都这么久了你还没出场😂

私设如山,人物可能会崩坏,因为没看过韩栋演的小田田和威廉版的四大名捕
所有锅我来背。

——

因为闯了祸,陵端也安分了不少,乖乖待在小院不出来了,合计着要不要明个儿就离开神侯府,以防冷血报复。
晚上追命拿着一壶酒就来了找他了,直叫道陵端陵端,你看我带了什么?
不就是酒么?你不是天天都在喝啊!
这可是二十五年的女儿红,我们神侯府厨子老李闺女今天出嫁摆筵席,我正好寻街去了没去成,他特地给我留的,这年份,一定好喝!
追命献宝似的拿来两个杯子,各自倒上一杯。
陵端心里犯嘀咕,都存了25年的酒了,这老李家姑娘年纪这么大才嫁出去呢,跟那张家小姐真是有的一比了。
追命举起杯递到陵端面前,让他快尝尝。
陵端接过杯子,抿了一口,心想还不错,是挺醇的。
一会功夫两人就喝了小半壶。
追命依旧舌燥的和他扯东扯西,最后说到了刚刚在练兵场他和冷血的那一段,说他们兄弟这么久都没见过谁能让冷血这么窘迫的,你实在是太厉害了啊!
陵端汗颜,又一口焖了一杯,为避免这么尴尬的话题,干脆自己起了个话头。
你怎么那么喜欢喝酒啊?
追命挠了挠头,笑出了一个酒窝,说我从小就是在酒缸里泡大的,早就习惯了这个味道了,一天不喝浑身都难受。
哈哈,看出来了,要不你怎么会喝酒喝得连酒窝都有了。
陵端歪着头,伸手戳了戳对方脸颊上的小酒窝。
追命全身像过了电一样,瞬间就被定住了。
这么长时间相处,陵端都是一副冷淡疏离的态度,不会刻意和人产生太过亲近的举动,可这次居然主动碰他,让他有点受宠若惊。
再一细看,原来清冷的人儿现在已是眼神迷离,显出醉态了,原来是不胜酒力,那防备心也轻了不少,还冲自个儿笑呢,让追命心猿意马起来。
这么说,你的酒窝也是喝酒喝出来的吗?
追命大着胆子伸手抚向陵端的脸颊。
陵端开始没太大反应,只是眨了眨眼睛认真思考了一下,随后像赶蚊子一般把追命的手打掉。
别逗了,师傅才不让我们喝酒呢,我的酒窝是天生的。
追命失笑,那我的也不是后天才长的啊。
陵端听着又笑了起来,不由又喝了几杯,追命刚开始还一起喝,可看他神志越来越涣散,干脆抢过酒杯。
别喝了,你喝这么急一会该醉——
……
得,话没说完,人就趴回廊的长椅上醉过去了。
还真没酒量。

追命不敢动他,因为陵端眉头紧皱,似乎不太安稳的样子,怕有什么动作会惊醒对方,所以只得在一旁守着。
夜深人静,秋风四起,追命赶紧解开了自己身上的披风,为他披上。
打量着对方好长时间,不再嬉皮笑脸的脸上带着淡淡的愁思,追命轻声叹息,拿起那壶酒,一仰脖,全数灌进了喉咙里。

你终究,还是没想起来我是谁……

陵端四更天时醒了过来,睡着睡着人一翻身,直接从长椅上翻了下来。
迷糊的揉了揉有点疼的后脖子,抬头就看见追命双手环胸,靠坐在回廊柱子边睡着,而自己身上还披着对方的披风。
这家伙就这样陪了自己一夜么?
他不会把自己扶进房了再回去睡吗?
还四大神捕之一呢,他动静这么大,居然还能睡得这么死,一点戒备心都没有,怎么能行走江湖。
陵端站起身,撅了撅嘴,最终还是把披风仔细盖在了追命身上,以防他这么睡会受凉,再往自己房间走去继续补眠。
陵端房门关上之后好半天,追命才敢睁开眼睛,伸手将自己的披肩搂入怀里,低着头深吸了一口上面的气味,试图辨别出不同于自己常年喝酒在披风上留下的酒香,那专属于他小仙人遗留下来的独特的清冷香味。
陵端,再见你已不再是那天墉城触不可及的小仙人,虽然不知你为何会流落至此,武功尽失,但这是不是说明,我可以更接近你一点了呢。

评论 ( 15 )
热度 ( 59 )

© 虞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