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小渝

只要我造谣够快,刀子就追不上来

【一八衍生】追命×陵端×田伯光 伪水仙

私设如山,伪水仙

一切BUG都是我的锅

田伯光已上线,小田田我终于把你放出来了!

——

食堂还有其他人在用膳,几个神鹤司的女捕快在聊案情,其中说到了采花贼的案子,并说了那些姑娘得离魂症的事,陵端无意中听到了大概,貌似那些被采花的姑娘,除了上次他见到的那个花痴小姐,还有出现了不同症状。
离开食堂,就遇到了之前在练兵场上被他指导过的小捕快。
这次小捕快热情的和他打了招呼,一口一个陵端先生的叫着,陵端也觉得忒有意思,顺口问了关于采花贼的案子,那人便什么都说了出来。
丧失神志、离魂症……
陵端独自在大街上晃荡,想着刚刚问出的话。
他曾在天墉城的藏书阁一本古史妖魔志上看过,古有一灵邪,可幻化成人,若从善,吸取天地之精华时之月久可得道成仙灵,若从恶,化女称红娘,化男称绿郎,与人类交合,破人童贞,食其一魂一魄,来助自身提取修为,终化为魔——
有意思啊,能做到这点的可就不是一般的被采花了,估计是连魂魄都被采了去了,没想到皇城脚下也会有妖魔横行,该不该提醒一下追命他们呢?
可是,他们能相信自己吗?

逛的有点无聊,陵端干脆进了路边茶寮要了壶茶和一碟瓜子消磨时间。
“所以说啊,你们这些愣头青怎么懂得,女人说不喜欢,其实心里喜欢得紧,说不要,就是要的意思~”
隔着他两桌距离的桌旁,一个江湖打扮的汉子对着围在他边上的几个男子喊道,从陵端这个角度,没有看到对方的脸,但看到了他腰上别着的刀,听声音倒是轻佻的很。
一副登徒子的样子,陵端不屑。
“那你说要怎么做?”他边上的几个人开口道,刚刚他们见了一个买花的小姑娘牌儿亮条儿顺欲搭讪,谁知不但被嫌弃,还差点被威胁要报官,吓得几个公子哥怂了胆,却被一路人笑话,几人不服,岂料那人居然传授去他们泡妞诀窍起来。
“所以你们刚刚泡妞的方法完全不对,是男人的,就得硬着来!懂?”
几个公子哥面面相视,摇了摇头。
陵端不由探头打探,这人究竟是何等奇葩,这么说话不是误人子弟么?
“你这狂徒说话好狂妄,照你这么做,不被抓进大牢落个调戏民女之罪才怪!”
一旁的公子哥指责道。
“就是,听你这话简直就像个登徒子。”
“听你口音不像京城人士,可我看着你怎么那么眼熟?”
边上的几人想了想,突然一人拍起大腿叫道——
“你你你、你不就是前些日子告示上通缉的那个采花贼吗?”
此话一出,在场的众人四座惊起,陵端也赶紧回头看了一眼,没有人群阻挡,他终于看到了那人的真面目。
只见那人无视他人的惊讶,悠然自得的喝着茶,俊朗的脸满是不羁的笑容,仿佛在嘲笑众人大惊小怪一般。
妈的,这世上还真有长的如此相像之人,陵端看着这段时间害自己遭了多少误解的家伙,心想真是来全不费工夫,突然站起身,一拍桌子大喝一声:“淫贼,总算让小爷我碰着你了!”
汉子看着陵端先是瞪大眼睛上下打量了半响,貌似对这个和自己长的相似的人儿也有点新奇,跟自己差不多高,却清瘦许多,五官乍一看很像,却偏精致柔和,年纪应该比自己小,整张脸透着怒意,眼睛瞪圆,显得好不生动。
汉子思量半天,然后居然歪着头对陵端笑了起来。
“哎呀呀、小兄弟,你真乃一妙人啊!”
“说什么胡话!少假不正经,说吧!你是乖乖和我回神捕司认罪还是束手就擒?”
“啧啧啧、束手就擒和去神捕司有区别么?怎么、你一上来就在那自说自话,不该先自报家门,好知道你的身份凭什么说要捉拿我吧?”
 “小爷我的名讳也是你配知道的?无论如何,你今天跟我走定了!”
陵端不与他扯皮,叉着腰气势十足的吼道,今日必将把他扔大牢里不可,否则难消他心头之怨。
那汉子双眸微眯,闪过愉悦的笑,看来此次京城之行比想象中有趣味的多,至少眼前这个嚣张跋扈的小公子对极了他的胃口。
“好啊,我跟你走,不过去哪得我说了算,唉~既然你不愿说名字,那我就叫你小美人好了——”
此话一出,陵端立刻觉得被羞辱了,这还了得,他这暴脾气一上来,眼前的桌子立马被掀翻了,手里抄着两根刚刚顺手拿的筷子直攻了上去,对方也不坐以待毙,抄起刀就挡。
围观的行人看得一脸懵逼,这两个容貌相似的男子居然会大打出手,而且,那个看着比较糙的汉子,貌似刚刚还把那略年轻的公子给调戏了!
两人这边缠斗起来,那汉子虽看着没正形,可功夫倒是上乘,也是存心戏弄,处处让着陵端攻击,却又时不时占他的便宜,不是借机摸摸手就是搂一把腰,把陵端气得跳脚,手上一双筷子硬是舞出了剑的套路,招式也使得行云流水,但毕竟现如今刚刚重修武功,光有气势,却缺了力道,对对方威胁不大。
这两个大男人打架,怎么看着像跳舞一样?围观人群就差拍手叫好了,说实话,这架打的,还挺赏心悦目的。
两人大概过了十来招,突然一把冷箭朝那汉子飞来,那汉子第一反应不是躲,而是一把推开和自己缠斗的陵端,让他脱离危险地带,然后才举刀挡住了暗箭,把其劈落在地。
接着陵端感觉自己被搂着腰提了起来,被人带离了刚刚的位置数丈远。
追命?陵端惊讶的看着刚刚把自己拽走的人,他不是去办案了吗?
追命确认了人没事,才放开他,扭头喊道:“无情!你不打声招呼就放暗器,要是误伤着陵端怎么办!”
你这是在怀疑我的准劲么?再说放暗器前还得先打招呼那还叫暗器么?无情师兄摇着扇子走了出来,没搭话,却以眼神表示了不满。
“你就是那个采花贼,还真是和陵端兄弟挺像的。”
铁手也出现了。
“我说你们是什么人?”汉子没好气的看着无情和铁手,用刀指着对方质问,“京城人都这么不讲究么?都喜欢半路冒出来,不知道阻碍别人谈情说爱是要被驴踢的吗!”
陵端已经气得全身发抖了,脸一阵白一阵绿,谁他妈跟你谈情说爱,你全家都跟驴谈情说爱去吧!
“报上名来!”
后来的冷血干脆直接拔剑指着对方。
卧槽!四大神捕全到了!吃瓜群众一阵惊呼。
汉子玩味笑着,这帮家伙穿着飞鱼服,莫不是官门中人?那他可得好好打个招呼了。
“听好了,我就是人称万里独行田伯光,”说罢,还不忘看向陵端:“也可以叫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小田田!”
未了还冲陵端抛了个媚眼,气得对方把手里的筷子甩了过去,幸得追命拉着,否则他都要扑上去把人撕了。
追命看不惯他如此戏耍陵端,直接上去招呼了起来。
那个自称田伯光的家伙,武功高不说,嘴巴还贱,最终连其他三名神捕都上前干起来,好嘛,一时间集市变成了乱斗场,最终毫无悬念的,那人终被四名神捕逮了起来。
让你狂!陵端看着被五花大绑的田伯光,心里别提多痛快了!

——

评论 ( 8 )
热度 ( 62 )

© 虞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