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小渝

只要我造谣够快,刀子就追不上来

【一八衍生】追命×陵端

昨天等等发的八尺长军刀捅得还没让我过回神来,心情低落……

——

“不是他。”
那姑娘看着陵端好一会,才叹息着遗憾的摇了摇头。
“你确定?你屋里的画像可都是照着他的模样画的!”
楚离陌仿佛真把陵端当凶手了,毕竟陵端这条线是她开的头,要是对方不是,就代表了是自己把大家带往了误区。
“真不是,那人没这么年轻,”姑娘仔细看了好一会,才又开口,“虽然乍一看挺像的,可那位公子脸比较圆,眼睛没有这个人这么大,他的眼是特别好看的桃花眼,就像会说情话似的。”
说到这,姑娘低着头用丝帕遮了遮半边脸,害羞起来。
看得陵端一阵寒恶。
她口中的那个“公子”,就是那个采花贼吧,怎么说得好像是她情郎似的。
用眼神询问一旁的追命,还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意思是询问他那女的是不是傻?
追命耸了耸肩,他也搞不懂现在的大家闺秀怎么都教成了这德行。
“不过……你和他长这么像,那人不会是你哥哥吧?”
姑娘自己在那思念了一番,又打量陵端半天,开口问道。
陵端被这么一问,没反应过来,他五岁被带上天墉城,哪还记得俗家的事啊,不过听自家师傅说过,自己上山之前已是无父无母,无牵无挂之身。
“我——”
“你一定认识他的是吧!求你替我转告他,一定、一定要再来看我一次啊!”
姑娘突然激动的拉着陵端的手,把人吓了好大一跳。
乱作一团。
陵端一脸懵逼的让那姑娘拉着,看对方自个儿自言自语,然后又被追命从她魔爪下解救了出来,楚离陌赶紧把情绪不稳定的姑娘带走。
……
秋风瑟瑟,刮得树上掉下的枯叶在地上打了个旋,落在陵端和四位神捕脚边。
这闹的都是啥啊!
陵端本想爆粗口,可憋了半天愣是没想出半句骂人的话,只能憋屈的一甩袖子,也不管其他人,气冲冲的扭头就要出神侯府。
“等等!陵端——”追命拽着对方手臂不让走。
“说什么说!不是洗清嫌疑了吗?我可是很忙的,难不成还要我留下来吃个午饭?”
陵端看向在一旁的三名神捕,三人面面相觑,然后摇了摇头,无情还冲门外做了个“请”的姿势。
陵端再冷冷看向追命,让对方不自觉放开手。
“哼!”
这回真走了。

陵端一回到客栈,才刚开铺子,客栈的伙计本在打扫准备迎客,看见他就立刻迎上来跟他打招呼。
“陵端,昨天那两个神捕把你带回去干嘛啦?”
“昨天听他们说城里最近那个采花贼的案子和你有关?”
“不是吧?我怎么听说是你被采花了才报的案?”
陵端太阳穴的青筋腾腾的跳,昨天那个冷血一嗓子吼的那么大声,所有人都以为他和采花贼一案有牵连了。
“胡说八道什么!我只是去协助调查,咱们客栈人来人往的,当然要好好排查一下有没有可疑分子了!”
陵端说的是一个理直气壮,那群起哄的伙计呵呵笑了一阵也就各自散去了,倒没把这事放心上,刚刚也就是图一个乐,谁还会真把这看似清心寡欲的账房先生当采花贼了。
本以为这件事到此为止了,然而两天之后,陵端深深感受到了这世界对自己的恶意。
城中告示板是上贴满了采花贼的画像,出重金悬赏,画像显然不再是上次楚离陌从那姑娘家中偷出来的那张,画得更精细了,显然是出于名家之手。画中人很是传神,形态有点不修边幅的样子,年纪约莫在二十七、八岁上下,可那张脸,不知情的人乍看之下还真能错认为陵端。
陵端坐在柜台后头痛,虽说之后追命有来解释给大伙听那画像和他本人无关,仅是相似而已,可来往的客人不知道啊,总是对着他指指点点的让他心烦不已。
张老板看在眼里,也知他心情不好,笑咪咪的凑到跟前说要不放你10天假,等采花贼抓住了你再来上工?
这样也行?
陵端挺意外的。
当然,听说城外西山的柠溪塔风景特好,要不你陪着秀娥去那玩几天?
秀娥就是张老板家的小姐。此刻正躲在爹爹身后羞红着脸偷偷看着陵端呢。
原来在这等着我呢,陵端皮笑肉不笑。
那就谢谢掌柜的放我假了。
陵端赶紧收拾好账本,往张老板手上一放,直径往店门外走去。
张老板也示意女儿快跟上。
张大小姐还没来得及动作呢,陵端就开了口——
不过,我这人懒得折腾,像我这种俗人就不去西山了吧。
陵端出门之际,不忘回头拒绝了张老板的提议,也不管那张小姐急得跳脚,自己放大假去咯!

这么多章铺垫田伯光还没被放出来啊,心累。红心,评论都砸过来吧

评论 ( 5 )
热度 ( 65 )

© 虞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