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小渝

只要我造谣够快,刀子就追不上来

【一八衍生】追命x陵端

内有田伯光伪水仙出没,早就想试试脸盲组了

没看过等等这个版本的四大神捕,也没看过韩栋版的笑傲,所以私设如山,见谅。



张老板在城外的田产也有几处,陵端每个月都要去收租子。记得第一次去收租,回城的路上被劫了下来,对方一口一个此山是我开此路是我栽,陵端掏了掏耳朵,心想自己修为被废,不知能不能把打劫的这两货制服。

双方还未来得急动手,一个身穿飞鱼服的青年突然冒了出来,三两下解决了劫匪,把人绑了之后冲陵端笑得灿烂。

“有没有受伤?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大师兄?那笑看得陵端晃眼,但下一秒随即反应过来对方仅是长的有几分相似罢了,那个清冷的大师兄,又怎会对自己露出如此灿烂的笑脸。

陵端不搭话,追命自讨没趣的摸了摸鼻子,冲着两犯人吼道:“你们光天化日竟敢打劫,看来是想去尝尝牢里的滋味了!”

正说着,追命提起对方的领子推搡着要往城里领,陵端急急喊住了对方。

“多谢这位官爷出手相救,我就在君悦客栈干活,若是官爷不嫌弃,改日到店里坐坐,我也好谢谢你。”

追命先是愣了一下,再瞪大了眼睛,随后高兴的点点头,“好!我一定去找你!对了,还有我叫追命,在神捕司任职!”

“我叫陵端。”他回以一笑,有点奇怪对方为何如此热情,难不成是想让自己请他大吃一顿?

陵端对追命拱手施礼,便离去了,追命高兴的对他挥手告别,直到人走远了才恋恋不舍的把手放下。

我当然知道你叫陵端,可你是否还记得,当年的崔略商?

自从差点被打劫,陵端不由深感自己的无力,索性现在身子已经养好,何不再重新练剑,毕竟即使武功已废,但剑法套路都已铭刻于心,若重新修行,不说能回到当年的状态,至少自保也是没问题的。

于是乎只要店面一打烊,他有时间就会躲在后院复习武功心法,本就是有底子的人,几个月下来,倒也领悟了不少。

说也奇怪,自打追命救了陵端之后,便时常出现在君悦客栈,一来就找陵端聊天,追命是个话唠,待上一两个时辰能说上一堆没重点的,陵端也不恼,毕竟人家是客,只是说到有意思的地方就敷衍几句,有时候追命赶在陵端忙完的时候来,陵端还好心情的替他煮酒,与他同饮几杯。

一来二往的,两人就这样成了朋友。


他的第一个朋友,这感觉还不赖,陵端如是想。


最近长安城出了个采花大盗,一个月已经有四个姑娘遭了殃,原本这种小案子是由衙门调查的,可被采花的其中几三名姑娘出现了魔怔,神情恍惚,仿若得了离魂症,而另一名名神志尚清的姑娘,接受官府盘问时居然都不愿多透露半句那采花贼的信息,事情蹊跷,神侯府便接手了这个案子。


碍于姑娘脸皮薄,神侯府安排了楚离陌去探访受害者,无情和铁手去调查受害者身边的人是否有可疑和共通点,追命和冷血负责排查最近在城中出现的陌生人。

追命和无情分头行动,一个城东一个城西,追命一路问下来,没查到半点线索,正好逛到君悦客栈,便笑咪咪的寻人去了。


一进门,就看到那人正低着头拨弄着算盘珠子,修长匀称的手指煞是好看。

“追捕头大白天的就来喝酒了?”陵端抬起头,对对方一笑,脸颊上的酒窝看得追命心都酥了。

“我现在哪有时间喝酒,我跟你说,我这是办正事呢,”追命笑得露出白晃晃的一口大白牙,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唉,我跟你讲,这跑了半天,可把我累惨了。”


追命是熟客了,伙计轻车就熟的上了酒和小菜,小账房又继续清点刚刚未算完的账。

追命也不说话了,就这样傻呵呵的看着对方笑,说起来这小账房长的还真是好看,倒不是说他长的女气,剑眉大眼,鼻梁高挺,唇形饱满,显得英气又俊俏,梳得整齐的头发用藏青色发带扎着,挑出一抹长刘海搭在额前,帅气得紧。

陵端没有抬头,只是默默叹了口气,追命那赤果果的眼神让他想无视都难,心想这人是不是傻,都说京城人杰地灵,可自己遇到的怎么都是神精病,张家老小如是,这追三爷也是,看来京城还是不宜久留,攒够一笔钱就往南方去看看吧。

待陵端算完账,一过去半个时辰,追命神捕的酒已经喝到了第二壶,看对方终于抬起头看向自己,又忍不住朝陵端傻笑了起来。

“我说追命,你不是有公务在身么?”

陵端连尊称都不用了,怎么感觉他那么清闲。

“对对对!我是有要问你啊,最近有没有可疑的陌生人住店的吗?”

“陌生人倒全都是,不知可疑有指的是?”

“就是喜欢大晚上出去夜不归宿的那种。”

“……”晚上不住店那还开个鬼的房。

“貌似……没有,要不追捕头你再四处看看?”

“咦?喔!”

追命略失望,不知是因为没有犯人的线索还是因为被陵端下了逐客令。

“……晚上,若是你忙完公务,倒是可以再过来坐坐,我要是也忙完了的话可以给你煮酒——”

听罢这句话,追命高兴的点点头,打过招呼,说晚上我来找你啊!便连蹦带跳的离开了客栈。

陵端摇摇头,这人还真有意思,上一刻还情绪低糜,却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变得阳光灿烂起来。


好像曾经也有个人会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而影响到心情,他高兴,对方也跟着傻呵呵的乐,他生气,对方就耷拉着脑袋陪他不开心,那个像一只小哈巴狗似的,永远围着自己转的小师弟擎临……


以前的日子可惜已经回不来了。


#忘起名字系列#


评论 ( 5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