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小渝

只要我造谣够快,刀子就追不上来

【一八衍生】追命×陵端

私设、私设、私设!全是私设!重要的事说三遍, 没看过电视剧,只是借用了里面的人设, 所有BUG都是我的锅。

——

七年前,追命还不叫追命,也没有成为诸葛神候的徒弟,当时的他还只是跟着三姐夫跑江湖办货的小浪人一个。
记得那年,崔略商随着三姐夫到西宁采办,都说西宁有个昆仑之巅,住着仙童仙女,还有老仙人住在上面给小仙人讲故事。
“我说姐夫,这逗小孩的话我都不信,你怎么还信呢?”
十八岁的崔略商嘴里叼着狗尾巴草躺在货车上,他姐夫翻了个白眼,心道在我眼里你可不就是个小孩吗?
两人就在山脚下一个小村庄住着,三姐夫是做南北倒货的,留在一个地方的时间都会比较长,他对生意尚未上手,姐夫每天忙进忙出,他却闲得发慌成日瞎晃。
村子旁一小林处有一道山泉,听闻是昆仑山上流下来的仙泉,村民较为爱护,崔略商好奇心重,独自到林中探寻。
山泉旁就看到三两人影窜动,再走近细看,崔略商被眼前的人给吸引了。
崔略商被灌木丛遮挡了身形,但从自己的位置能看见对面溪边上的那人,正盘腿坐在一个大石头上闭目打坐,只看到那清秀俊俏的少年玉冠束发,一身紫袍清冷淡雅,超凡脱俗,水色照映下还真有点像嫡仙下凡。
石头上的人儿静坐不动,崔略商也静静看着对方没有动作,直到远处有阵骚动,那俊秀少年才睁开了眼睛。
清澈如泉水的眼眸。
“二师兄二师兄,你快来啊!”
骚动是一个更年幼些的道童引起的,他直直跑过来叫唤着。
“擎临,你不是和陵川逮兔子去了吗?”
被唤作二师兄的少年似乎不太高兴被人打断冥想,口气不善的说道。
“陵川笨死了,一只兔子都捉不住,二师兄你就别打坐了,好不容易下山了,你都答应过给我们弄野味的。”
“所以不是让陵川去捉了吗?”
少年好笑的看着师弟闹脾气,那一笑,露出了一个酒窝,直戳进了崔略商心里。
“陵川他不行,二师兄你使个捆仙诀,去帮我们捉一只去呗。”
小少年扯着师兄的衣袖撒娇道。
“你个笨蛋,我学仙术是为了给你们捉兔子的吗!”
那少年虽然嘴上骂着,但也不推拒,和师弟一道离开了。
直到人走远,崔略商才敢发出动静来。
他们是从山上下来的?
想起刚到西宁之时,姐夫和自己说过的话,难不成昆仑山上真有仙人?

自从那日偶遇,崔略商一直想着那翩翩少年,青涩少年郎还搞不清楚这不明就里的心悸是为何,只觉得那少年和自己,或是自己身边的同龄人都不一样,让他忍不住想去接近,又害怕靠近。
崔略商觉得自己一定是病了,他的梦中老是出现那少年的身影,于是他开始每天都会到那泉边蹲点,希望能再遇到那个山上下来的小仙人。
一连十来天,他只遇过两次那少年带着自己的师弟来湖边修行,亦或是弄点野味打牙祭,崔略商也不过去打招呼,只是像个瘾徒一样,每次都是暗中窥探着小仙人的一举一动,他打坐时安静的样子,他和师弟们吵嘴时灵动的样子,发怒时瞪大眼睛训人的样子。
显得那么勾人,映在了崔略商眼中,烙在了心里。
崔略商打小就是个乐享天命的个性,总是把得之吾幸,失之我命挂在嘴边,从不会去执着什么,可自打遇到了小仙人,那患得患失的心情就没好过,那时的他还不懂单相思这个词的意思,只知道这病,得治。
不去在意就好了吧?
和对方连话都没有说过,人家连你崔略商是谁都不知道,自个儿凭什么独自苦恼。
反正本就是没有交集的人,再说了他指不定哪天就要和三姐夫离开了。
到时,也不会再见到了。
可现在,即使就这样看着,崔略商也是甘之如饴。

次日,陵端起了个大早,刚个伸懒腰,打开房门,就被追命的大白牙给晃了眼。
一大早就那么热情,陵端不由心里犯嘀咕。
“陵端你醒啦,有没有不舒服啊,昨晚你喝了好多酒啊,都醉过去了,我还想着要不要醒酒汤给你呢。”
“我……哪有那么差劲啊,昨晚是太累才睡过去的。”
陵端死不承认自己酒量差,不过昨晚那酒倒是不上头,今早起来并没有宿醉感。
“那我们去吃早饭啊。”
那也要等我洗漱完了再去吧,嫌弃的把追命晾着,自己打水洗脸去了。
等陵端忙活完,追命便拉着人往食堂走去。
刚坐下没喝几口粥,追命就被人叫走说又有新案子要办让他立马动身了。
追命只得三两口解决完碗里的粥,和陵端打声招呼就匆匆离开。

——

我下一章就把小田田放出来!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虞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